top of page
裝飾物

骨灰海上撒放 | 骨灰花園撒放 | 骨灰放骨灰龕 | 土葬 |


骨灰海上撒放:親屬可申請自行安排船隻 或 使用食環署提供的免費渡輪服務,前往指定海域撒灰 - 塔門以東;東龍洲以東;西博寮海峽以南。




骨灰花園撒放:撒放地點可選擇在食環署提供的9個骨灰安置所內的紀念花園,華人永遠墳場有1個,基督教墳場有1個。供市民撒放先人的骨灰。撒灰同時可選擇立紀念碑(無年期限制)。

註:因應政府近年對骨灰龕設特定年期續租(一般首20年之後要申請續期),所以選擇撒放骨灰在政府設定的紀念花園或撒海的選擇比以前多。


和合石6期靈灰安置所

骨灰放骨灰龕:食環署共有9個骨灰安置所。而食環署已於 2014 年 1 月撤銷公眾骨灰龕位安放先人骨灰的數目上限。經申請並獲批核後,與首位先人有近親或密切關係的合資格先人,其骨灰可安放於同一個公眾骨灰龕位。而近年食環署都有新興建的骨灰安置所提供,詳情請到食環署網頁查看。政府墳場的金塔墓也可申請加放先人骨殖 /骨灰。

另外,以下墳場都有提供骨灰龕位:華人永遠墳場基督教墳場天主教墳場佛教墳場,摩星嶺昭遠墳場 和 其他私營骨灰龕場等。


土葬:由食環署管理的公眾墳場有 - 和合石墳場;長洲墳場*;大澳墳場*;梅窩禮智園墳場*。 公眾墳場下葬滿六年後須撿拾骨殖。(* 先人須為離島區原居民或長期居住當地的真正居民,或為他們的未成年子 女,並備有有關鄉事委員會發出的證明文件,才可申請於長洲、大澳或梅窩 禮智園墳場土葬。)

除食環署外,還有以下墳場(*同時設有骨灰龕):-

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營辦 - 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 ;哥連臣角華人永遠墳場 ;荃灣華人永遠墳場 ;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 。

天主教管理 - 哥連臣角天主教墳場 ;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;長沙灣天主教墳場 ; 西貢天主教墳場 ;長洲天主教墳場 。

由基督教管理 - 嘉林邊道華人基督教墳場 ;薄扶林道華人基督教墳場 ;荃灣全完堂墳場;崇謙堂崇真會基督教墳場 ;道風山基督教墳場 ;青山基督教墳場;長洲基督教墳場 。

由其他宗教或私人管理 - 哥連臣角回教墳場;哥連臣角香港佛教墳場 ;跑馬地巴西墳場;跑馬地印度墳場;跑馬地回教墳場;跑馬地猶太墳場;摩星嶺昭遠墳場 。




209 次查看0 則留言

相關文章

bottom of page